close
 


滿滿的海鮮
還事先熬好了雞高湯
買了義大利米
整個實在,非常有心啊

我看了好多人的食諎喔
就,,,綜合,記的住的步驟.....

1. 洋蔥切丁,炒軟
2. 海鮮丟下鍋,略炒6分熟,,再呈起
3. 放入150ml白酒,蛤蜊丟入,蛤蜊一開,就夾起來


 






4. 放入200g 義大利米

5. 邊加高湯,邊翻炒
 

 
 6. 蕃紅花泡些水,連水倒入鍋中

7. 大約翻攪了20分鐘,手還蠻累的
  一直在試吃,合適的軟硬度
  都到吃快飽了耶.....

8. 最後5分鐘,再把半熟的海鮮放到鍋子,和米粒拌炒一下,鍋蓋蓋上,悶個5分鐘


義大米很耐煮,煮久了,也不會糊


煮燉飯的同時,還要不斷阻止小頭仔的好奇心
一手揮鏟子,一手揮人

大頭仔也不是沒有幫忙看著孩子
就好像,不知道用什麼方法,吸引孩子,不曉得如何和孩子玩
小頭仔很自然的,總是愛找我

看小頭仔吃的7零8落的
我還想看著陽光吃海鮮!
終究還是忍不住,接過了碗盤叉子
快速把他餵飽
還動用了酷刑,快吃喔,不然不准從椅子下來(好弱喔)






然後,我請他們去遊戲間,記得把門帶上(吼叫中)
我為自已呈了一盤美麗的燉飯
還斟了一杯酒,好好喘口氣
假裝一個人在餐廳裡
好好享受,這圓潤有咬勁,充滿海味的米啊
慢慢嚼,愈是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